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一生貢獻國家愛國情不滅

      點閱次數:611 (2020/09/29 下午 12:01)

      我是毛漱濤,湖南瀏陽人,民國十三年生,小學畢業後負笈離家,於南京市就讀中學,這所學校是為紀念民國十四年發生在上海的五三慘案而設立,辦學宗旨在於鼓勵學生讀書不忘救國,毋忘日軍濫殺同胞的國恥,爾後學成能從軍抗日。 民國二十六年抗戰軍興,因淞滬...

    • 熟練操艦爭取任務愛心救狗取名中富

      點閱次數:764 (2020/09/29 下午 12:02)

      民國六十五年,我自菲律賓參大受訓畢業回國,第二個月便派任中富軍艦(LST-223)艦長。中字艦的任務我並不陌生,因為我曾在中權艦擔任過輪機員,在中鼎艦擔任過槍砲官。海軍擁有此型艦二十餘艘,是當時海軍兩棲作戰主力;海軍為了延長中字號艦艇的使用...

    • 善盡社會責任做國家堅實後盾

      點閱次數:962 (2020/09/29 下午 12:03)

      臺灣軍管區司令部在新店「清溪山莊」成立後備幹部訓練班,簡稱「清溪後幹班」或「後幹班」,主旨在培養優秀的後備幹部來為國家社會犧牲奮鬥,使之成為軍事動員之骨幹,國家安全的堅實後盾。 民國六十一年臺中縣團管區遴選含我在內的臺中縣地方基層人員,共...

    • 一○九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活動

      點閱次數:615 (2020/09/29 下午 12:03)

      【本刊訊】為了解讀者對《榮光雙周刊》內容、版面、印製及發行等意見,本刊舉辦「一○九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」活動,只要詳填下列問卷(影印無效),寄回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三○三號五樓「榮光雙周刊發行組」收,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,即可參加抽獎。收件...